校医院为积石山震区应急评估组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2023121823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积石山县所属校舍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由甘肃省教育厅牵头,联合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工业学院成立了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的积石山震区应急评估组,对积石山县教育局所属243所学校进行灾害损失评估工作。兰州理工大学成立了由冀宏副校长带队,余勇任组长、党星海、周凤玺任副组长,土木学院、防震减灾研究所、建筑勘察设计院、国资处、后勤处、校医院联动的45人评估工作组。校医院经过认真研究,考虑到情况复杂,余震不断,派出了共产党员、副主任医师郭爱军作为随队医生赶赴灾区,郭爱军主任是我院综合外科主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遇有紧急情况可以开展紧急医疗救护,另一方面他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必要时可以开展心理疏导。1915:16下午正在门诊值班的郭主任接到了赶赴灾区的任务,立即与王志红、孙云莉、李晓婷一起准备药品、器械、以及防护用品,作为第一批20名成员18:00出发,当晚赶到灾区,冀宏副校长连夜主持了工作会议,司机师傅不辞辛苦连夜返程,208时接来了第二批成员,兰州理工大学评估组13个小组,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共排查了87所学校(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圆满的完成了评估任务,为震后复课复学和灾后复建提供了详尽的第一手资料。

350A4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