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保健科介绍

作者: 时间:2011-05-18 点击数:

主治医师1名。

    预防保健科医务人员医德高尚、服务周到。主要担负辖区内传染病管理、计划免疫、儿童保健、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等项工作。

  传染病管理负责辖区内的传染病报告,疫情控制及死亡生命数据统计及地方病检测,为国家疾病监测提供可靠的资料数据。

   计划免疫为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对辖区儿童实行建卡预约接种保偿,提高基础免疫接种率,以达到规定七苗九项计免目标。并开展计划外水痘、腮腺炎、风疹疫苗接种,以及大学生及社区成人乙肝疫苗、甲肝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麻风腮疫苗的接种;提高国民身体素质防患于未然。

  儿童保健是为了使聪明的孩子更聪明,贯彻世界卫生组织对儿保的要求,对学龄前儿童定期进行健康查体,预防四大疾病(贫血、腹泻、营养不良、佝偻病),并进行生长发育监测、健康教育咨询、母乳喂养指导等,以保证儿童健康的生长发育。

  安排教职工、学生及社区人员各类健康体检,对健康资料进行整理分析;为学生、教职工和辖区群众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去除陋习,树立健康思想,改善健康行为。目的是预防疾病,维护健康,提高人们生活质量,促进人们预防保健能力。患病学生的休、复学管理;
预防保健科服务电话:2975683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