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教职工体检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2-05-11 点击数:

1、体检前3日内保持正常饮食,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品,不吃鸡血、鸭血等血制品,不要饮酒,保证休息,避免疲劳。

2、体检前48小时内不宜做剧烈运动,如登山、跑步等有氧运动。体检当天停止晨练。

3、体检前需禁食至少8小时,否则将影响血糖、血脂、肝功能及腹部B超的检查结果。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受检日不要中断服药(可饮少量的清水,送服平时服用的药物,不会影响检查结果)。

4、体检当日最好着宽松、休闲之衣物,以方便各种检查;勿穿有金属扣子或金属饰物的内衣,以免影响X光检查的结果。女同志不要穿连裤袜。

5、请勿配戴隐形眼镜以便眼科检查。

6、需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晨起后请勿排尿,以保持膀胱充盈;否则,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7、女性受检者于月经期不要做尿、便检查及妇科内诊检查,可待月经停止后再补检。做宫颈涂片检查前一天请勿行房,勿进行阴道冲洗或使用塞剂。

8、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请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检查及妇科内诊检查。

9、体检当日早晨可在家留好尿标本,也可来医院后再留样。清洗外阴后,用清洁容器盛装20ml左右即可(注意:留取的尿液应是在膀胱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尿液,因此留尿前不要大量饮水,以免稀释尿液,影响细胞数量)。成年女性留取尿液时,应避开月经期,防止分泌物混入,影响结果判断。

10、体检时请勿携带贵重物品。

11、如您已出现疾病的症状,需及时来医院看病、咨询,切勿因等待体检而延误诊治!

祝各位老师体检顺利!身体健康!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