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12,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医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假如我是护士长”的演讲比赛及“关爱护士队伍,护佑师生健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医院领导、部门主任和护士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波一行代表学校向天使们送来了鲜花和慰问品,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田波在慰问致辞中说,"护士是沒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校医院白衣天使致敬,祝美丽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两次疫情的突袭,校医院天使们化身“大白”,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完成了全校师生及家属7.6万余人次的疫苗接种,4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为守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希望天使们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坚持职业操守,以较高的专业技能和优质的服务,为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杨晓华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护理队伍的问候,代表医院祝全体护士节日快乐!杨院长说,5.12国际护士节是全球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特定职业人群的节日。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护理部从三月份开始进行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学习、穿脱隔离衣及核酸采样技术操作竞赛等5.12系列活动,锤炼了护士严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护理技能。校医院承担着学校疫情防控卫生防疫专责组和师生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职责,护理工作也是学校卫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护理人员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始终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从预检分诊到院感消毒,闻令而动,每个人不仅承担了上万次的采样任务还完成了观察宿舍及医院病区留观人员及住院患者的护理工作,为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多点局部疫情发生,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认真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医院将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关心爱护护士的有关政策举措,维护和保障护士权益,为护士安心、舒心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大家要主动作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积极投身“健康学校”创建工作,在疫情防控和临床护理工作中,创新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卫生宣教活动。希望医院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学校卫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校医院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举办的“假如我是护士长”的演讲比赛中,白衣天使们结合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精彩演讲,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及“作为一名护士长”对护理管理工作的建议。按照护士节系列活动要求,结合前期专业技能竞赛成绩与演讲竞赛成绩,综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并现场进行了颁奖。庆祝活动简朴、温馨、热烈、有序,展示了校医院护理队伍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肖淑红,审核:张思成)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