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答: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国内外的统计数字表明,乳腺癌的高发期在40岁以后,我国是40—50岁,美国是50—60岁。进入更年期,女性体重普遍增加,体内激素分泌容易出现紊乱,加上长期的月经史,以及从外界摄取的雌激素作用,最易引发乳腺癌。因此中老年女性在这方面要保持更高的警惕。尤其是停经晚的女性,绝经期向后推迟一年,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50%。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虽然不高,但往往发展较快,也不能掉以轻心。小叶增生是乳腺癌前期病变?答:乳腺小叶增生既非炎症也非肿瘤,是乳腺组织生理性增生和复旧不全造成的正常组织错乱,表现为与月经周期相关的乳房胀痛,也可有边界不清的肿块,一般会随月经周期的改变消退。这是一种常见病,70%—80%的女性都曾有过。一般症状不明显者不需治疗,有明显症状者可口服维生素E,对于疼痛较为剧烈的患者可予以消炎止痛等对症处理。临床医学表明,只有1%的小叶增生会发生恶变,女同志不必过分担心。乳腺癌会遗传给下一代吗?答:大概10%左右的乳腺癌患者有家族史。美国的一项统计显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患乳腺癌的概率较无家族史的高2—3倍,若母亲在绝经前患双侧乳腺癌的话,女儿患病的几率比常人高达8—9倍。上海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为正常女性的4倍以上。由此可见乳腺癌家族史是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