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行小贴士

作者: 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公共卫生科

夏季是旅游的高峰期,避暑游、暑期游、亲子游、蜜月游等等,那么夏季旅游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  衣着方面

 

夏季外出旅游在着装方面尽量要以“舒服”为主。鞋最好不要穿过硬的皮鞋,特别是新鞋,以防磨上血泡影响行程。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外出时最好戴一顶遮阳帽或使用防晒伞做好防晒措施,必要时出门前抹上一些防晒霜。因为夏天阳光强烈,紫外线的长波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长时间阳光直晒会让人感到头晕,皮肤会晒伤,严重者会引起各种皮炎。

除了这些对皮肤进行保护之外,眼睛也要做好防护,要知道,长时间处于烈日之下,也会伤害到眼角膜。

二、  饮食方面

 

夏季外出旅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适当配些瘦肉,尽量少食油炸、油腻食品,以防引起消化不良。爬山的游客要谨记千万不要看到泉水觉得清凉,又加上干渴,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痛痛快快地饮一顿,有些泉水有害矿物质超标,有的地方污染很严重,饮用后对健康不利。

三、  住宿方面

 

外出旅游在选择旅店方面应该尽量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有条件的选择有星级的宾馆,睡觉前最好洗个热水澡、泡泡脚,如果走路过多还应搓搓脚心和按摩一下小腿以加强血液循环,睡觉时最好不要长时间吹空调或电风扇,以免受凉,第二天会浑身无力。

四、  水上活动

 

夏日外出旅游都少不了游泳这一项目,首先要选择水质,有的水质不干净,这不仅对皮肤损伤严重,还会诱发一些疾病。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最好结伴而行,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阳光强烈时最好不在露天游泳,防晒品采用防水的较好。

五、带药方面

 

在旅游途中,容易遇到多变的气候,忽冷忽热的气候最易感冒,又闷又热的天气最易中暑。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十滴水、薄荷锭、霍香正气水等。

旅行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一些意外情况,随身携带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假期出行请大家带一些常用药品,例如,感冒药、晕车药,过敏药物等常用药物,此外还应常备应付意外受伤的创可贴、纱布、胶布;应付蚊虫叮咬、头晕的清凉油;用于游泳或泡温泉之后的滴眼液等。

六、其他方面

1. 适当休息

夏天天气炎热,游玩时发现头昏、汗流不止、浑身无力时,要选择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一下,不要单单为了玩得尽兴,而忽略了身体。这样时间久了,容易造成重症中暑。

2. 补充水分

夏天外出游玩,出汗量大,身体内的水份消耗快,要及时补充水,可以自己准备一些淡盐水携带。

愉快的假期即将到来,祝各位老师和同学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