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中干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2023712日上午,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层干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曹立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交流研讨。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医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校医院改革及稳定发展”主线,确定了医院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和工作计划。调查研究工作20234月底启动以来,院班子成员每人完成了一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成果。

调研工作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支部委员带队,分别赴西安三所高校医院、成都四所高校医院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了解卫生与健康相关法律政策、网络、电话、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了深入务实的调查研究工作,完成了“新时代中西部高校大学生卫生与健康教育状况”、“新时期校医院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校医院医疗质量,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等三项课题调研,确定了预期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曹立宏书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战略、教育部及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及调研了解到的当前中西部高校开展健康教育情况、我校健康教育短板弱项,研究论证了我校实施大学生健康教育建设性意见,并提出六项具体措施。

杨晓华院长结合考察调研提出,目前,全国高校医院发展呈现多元化局面,我们要明确校医院的功能定位,抓好健康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两个重点,进一步加强我校医院的公益性服务定位。校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公共卫生工作细则,推进校医院的公共卫生管理和基本医疗保健工作。

马元福副院长结合调研提出,积极营造医院文化氛围、着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务实深化特色科室内涵建设是新时代校医院稳定发展的切入点。

支部书记曹立宏指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和系统观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通过调研切实摸清当前校医院发展形势、现状和面临的主要矛盾,找准制约校医院良性运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了解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这次干部主题教育调研,初步取得了预期成果,下一步,要切实梳理细化调研发现问题,结合校医院实际,逐项研究提出整改举措,务必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切实促进校医院发展活力,推动学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审核:曹立宏)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