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1-05-19 点击数:

  

检查组在教育超市检查

检查组在食堂后堂检查

    根据甘肃省卫生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2010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四次预警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2010111112,俞树荣副校长带队,校医院、国资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总公司组成的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校本部和西校区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检查,重点实地查看了两个校区食堂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个人健康证,食堂后堂操作间、储藏室、餐具消毒保洁设施,食品采购渠道、仓储食品、餐厅、库房、通道的卫生状况和管理制度,同时、在检查中对学校二次供水设施的消毒管理以及两个校区超市的卫生安全和防火防盗等也进行了查验。从检查情况看,学校食堂卫生情况整体上有了很大的改善,工作人员个人健康证齐全,食品采购渠道正规,仓储食品未发现不合格食品。但在部分小承包餐饮点还存在一些工作人员对食品卫生知识掌握不充分,个人卫生习惯欠佳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俞树荣副校长召集召开了检查情况总结通报会,在会上检查组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完善和整改的问题向被检查方进行了反馈。俞树荣副校长在会上就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需要完善和整改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食品与饮用水的安全、卫生是关系到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学校整体安定的头等重要大事,要求被检查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完善和整改;二是校医院、学生处、团委、附中、后勤集团幼儿园等部门要积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职工、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三是今后各相关部门要常抓不懈,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经常长期开展,建立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