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健康党员志愿者”赴甘肃农业大学开展科普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1211日下午,应甘肃农业大学学生处邀请,校医院“红柳健康党员志愿者”郭爱军、马霞霞在农大逸夫科技馆举办现“现场心肺复苏与校园急症救护”科普讲座。来自农大各学院1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郭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气管异物梗阻、触电、溺水、烧烫伤、晕厥、脑血管意外、犬咬伤、创伤、鼻出血、癫痫、中暑等校园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护士马霞霞老师上台借助模拟人进行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操作,并示范了AED的使用方法,完整再现了心脏复苏的标准流程,并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进行了演示。实操演练环节,两位老师认真观察学生动作,手把手讲解技术要点,并进行指导和纠正。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向两位老师致谢,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很有意义。本次培训增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紧急救护意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冷静应对和及时采取正确救护措施的意识和能力。

(郭爱军供稿  曹立宏审核)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