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召开三届四次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2024319日下午,校医院召开三届四次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校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立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杨晓华院长所作的校医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听取了马元福副院长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办公室所作的校医院年度经费收支情况和工会收支情况报告,与会同志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有关报告。书记代表校医院向过去一年在学校公共卫生事业和医院改革发展方面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就校医院改革发展开展了广泛讨论,全体职工立足医院实际,以更好服务师生站位,以促进医院发展主人翁责任感,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就如何丰富服务内涵、积极发掘医院人才和资源潜力,以治未病理念,从小处着眼,为满足师生日常健康需求积极建言献策,为医院积极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提升自我发展能力集中智慧和力量,共谋医院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校医院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促进党建与核心工作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着力建设清廉医院”“平安医院。全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强化校园传染病防控和师生健康保障,积极应对公共卫生风险防控、常态化佑护师生健康诊疗、加强卫生与健康宣教,着力强化医疗保健管理与服务。

在推进医院改革稳定发展方面主动谋划,为学校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主要表现为:

——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疫情监测,强化多病共防措施,建设运行健康驿站,留观疗愈6000余人次,实现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基本医疗工作扎实有力。2023年两校区开展普通门诊37861人次,门诊人次较上年度大幅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恢复和提升;

——教育教学医护保障积极有力。2023年医护人员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在学校运动会、大型学术会议、各类竞技比赛、社会实践、工会职工疗养、双选会、学生军训、四六级考试等大型考试、新生入学等活动现场提供医疗保障服务135人次;

——特色专科诊疗服务再创佳绩。中医科积极开展中华传统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开展门诊2664人次,口腔科开展门诊2098人次,

——健康学校、急救试点学校建设良好开局。主动作为,申报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完成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改革方案、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健康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健康学校、急救试点学校建设良好开局;

——健康促进活动蓬勃开展。红柳健康党员志愿者积极开设红柳健康大讲堂,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急救教育和医疗保障等科普讲座。红柳健康党员志愿者旗帜在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直属党支部获“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组织

——医院运行安全和医疗质量建设持续加强。制定实施《校医院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医风医德、清廉医院建设态势良好。开展医风医德教育及行业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高校领域及医疗行业腐败问题治理工作自查自纠工作,强化清廉医院思想体系建设、优化清廉医院管理体系建设、实化清廉医院惩防体系建设。

——工会工作丰富多彩。举办护士节座谈会,开展医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我的岗位请放心研讨会,组织了康乐县职工春游活动,获得2023校运会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三名,荣获教工组精神文明奖。组织参加了2023学校职工篮球赛、气排球赛。送温暖活动慰问职工6次,荣获甘肃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4年,医院全体职工将积极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2024年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积极建言献策,科学谋划发展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务,实事求是发掘医院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发展医院新质生产力,多渠道争取办院资源,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着力促进医院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学校健康教育和急救教育建设方案,高水准服务师生健康,为我校建设国内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医院力量。

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校医院2024年行稳致远奠定了良好开局。会议指出,新的一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一定能积极发掘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写好深化医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