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感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医院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1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在这次大会上,特别安排了一场“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全体医务人员的感控意识,提高对院感相关制度与规范的理解力与执行力,从而更好地保障诊疗安全。

培训由肖淑红护士长主讲,主要从感染基本概念、标准预防和职业防护、手卫生、消毒灭菌、消毒药械及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管理、医疗废物管理、抗菌药物管理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我院感控的重点工作与薄弱环节等提出具体要求与改进措施。

最后,院领导强调了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于细微处见真章,于细节处控院感。加强自我学习,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操作技能,读懂学通悟透标准、规范,用好用对标准、规范,保障医院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院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提升了对院感相关制度与标准、规范的理解,为医患安全提供了基层保障。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