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召开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及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医院召开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及支部党员大会

96日下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二级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思成主持。


在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上,一是由马元福副院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有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体参会人员表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向学校百年华诞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是由杨晓华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夏天东书记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党代会决议及有关精神。杨晓华院长对党代会报告中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医院下一步的发展和工作提出,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促进全校师生健康,保障校园卫生安全。三是由张思成书记以讲党课的形式,就“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这一课题进行了阐释。张思成书记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关论述入手,引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有关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办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二级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对《校医院落实有关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作了解读,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这一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准确把握,也为进一步做好医院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结合学习与体会,与会人员立足校医院现有机构、编制、人员等现状,就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班子成员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班子下一步决策和改进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学习研讨会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张思成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维护使用工作和“党员联系群众结对子”等相关事宜做了安排部署。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推进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