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医风医德、建设清廉医院”--校医院开展高校领域及医疗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18日上午,校医院开展高校领域及医疗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医院班子成员、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当前学校关于高校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医疗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医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会议专题学习了20235月国家卫健委等14部门发布的《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再次深入学习《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开展“强化医风医德、建设清廉医院”专题警示教育。

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立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高校领域腐败问题、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开展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既是顺应师生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清廉医院的有效途径,更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改进提升医德医风。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岗位”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规范药品、耗材、仪器设备购销、验收、入账等关键环节管理,坚决杜绝“红包”、“回扣”现象,坚守底线、不僭越红线,不断提高严格贯彻执行“九不准”的行动自觉,人人有责,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医院,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健康谋幸福。(审核:曹立宏)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