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23日上午、25日上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立宏,副书记、院长杨晓华,副院长马元福分别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医院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辅导学习。


支部书记曹立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专题,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六个必须坚持”所蕴含的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人民健康的七个方面重要论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为推进健康中国做出的三个方面重要部署。回顾建国以来、新时代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健康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学习了新时代推进健康中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人民健康事业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路径。党课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新时代我党人民健康事业的基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新时代卫生健康伟大实践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履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品格、积极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在佑护师生健康的平凡工作中,在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副书记、院长杨晓华党课主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好师生健康守门人。从“把握主题教育学习重大意义,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教育工作方针,把准工作方向性”“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做好师生健康守门人”三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阐述党的二十大以健康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擘画,阐述了建国以后、新时代十年来我国教育方针的发展变化,号召党员干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践行服务育人光荣使命,“五育并举”扎实落实党的卫生教育工作方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的实践中,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实践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作为、奉献力量。


副院长马元福以“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深刻内涵”为主题,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遵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五大原则所具有的优势,号召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团结奋斗、实干兴邦,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人民健康事业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干担当开创校医院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国内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健康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曹立宏)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