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赴康乐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513日,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积极促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之际,校医院全体党员赴康乐县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感受党建+旅游引领的乡村振兴成果,领略锦绣河山、美丽乡村的秀丽景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工作热情,凝聚发展力量。

立夏未几,康乐大地草木青翠、流水潺潺,鸟语花香,一派勃勃生机。由于大巴车进不了村里小路,由淳朴村民王嘉琪小同学带路,校医院党员一行来到缐家楼遗址开展现场学习。位于康乐县景古镇景古城内,距县城35公里。据《康乐县志》载,193682 4日红四方面军长征经过景古城在战斗中短暂休整,建立景古区苏维埃政府,在景古播下革命火种。红色政权纪念馆内红军使用过枪支、战刀、熨斗、铁勺、煤油灯、癿(pia)子等一件件共产党人曾经使用过的等珍贵革命文物、重要文献和历史照片,见证峥嵘岁月的难忘记忆,见证红军与当地群众鱼水之情,切实地展示了红军在艰苦的物质条件和复杂的政治环境下对党忠诚、顽强抗战的“长征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曹立宏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情怀、再受革命洗礼、牢记使命担当。马元福副院长赋诗一首,升华党日活动主题。《参观缐家楼遗址有感》诗曰:追寻红军长征路,春风丽日赴景古。红色遗址重宣誓,革命精神再鼓舞。


通过现场学习和学思践悟,各位党员再次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模范展现健康卫士的使命担当。(审核:曹立宏)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