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3-06-06 点击数:

     6月4日,俞树荣副校长、校医院、后勤总公司、国资处、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两个校区餐饮经营单位、个体餐饮经营户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操作间,检查原料来源,询问食物制作流程,查看食品采购渠道证件票据、物品摆放及环境卫生、员工个人卫生、水电气设施、消防设施、管理制度等。对各餐饮餐厅、个体餐饮经营户的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一些不符合规定的问题,要求立即解决,对解决一时有困难的,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俞树荣副校长召集参与检查的人员,对检查进行了现场进行了汇总、讨论,着重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餐饮服务的整体状况良好,食品的卫生、安全达到了卫生标准和要求,但部分个体小承包餐饮点还存在环境卫生较差、部分工作人员个人卫生习惯欠佳等问题。
    俞树荣副校长结合大检查,对学校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指出,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作为学校餐饮服务的经营者、管理者、监督者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能有丝毫懈怠,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对人身的伤害,甚至酿成悲剧。他要求,各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和经营户、管理和监督人员要严把采购关、制作质量关、出售卫生关,狠抓食品加工各个环节的卫生,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做好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真正做到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确保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各负责部门要跟进督促落实,确保学生用餐的食品卫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俞树荣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学生餐厅食品卫生

俞树荣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学生餐厅卫生环境

俞树荣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食品安全

俞树荣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学生餐厅消防安全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