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年副校长检查两校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14-07-20 点击数:

检查饮食公司相关记录及规章制度

查看西校区餐厅

检查教工餐厅消毒柜

检查成品

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

检查员工个人卫生情况

检查员工健康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校园安全饮食环境以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6月25日,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李仁年副校长的带领下,由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宣传部、校医院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被检部门后勤集团、附属中学负责同志等一行16人组成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学校幼儿园食堂、两校区内所有食堂和西校区饮食风味一条街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幼儿园、校内所有食品供应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以及个人卫生情况;各种原材料采购、进货渠道、索证、记录、存贮情况;食品保质期、食品留样、生熟食品保存、餐具消毒情况等。从此次专项检查情况看,我校食品卫生安全整体状况良好,环境卫生整体较干净整洁,出售的食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各类食品及原材料进货渠道安全可靠,食品加工各环节卫生安全规范执行较好。

检查结束后,李仁年副校长现场召集会议,对整个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一些隐患和具体问题现场进行梳理,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针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事关全校师生健康和安全,关系到校园和谐与稳定,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后勤集团、附属中学等涉及到饮食、食品方面工作的要时刻绷紧卫生安全弦,加强对所经营和管理的食堂、餐厅、个体经营户的管理、监督、督促和检查,他还要求,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切实严把食品安全方面正规采购关、制作质量关、出售卫生关,保证师生用餐的食品卫生安全,要经常性开展有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和具体操作规范的培训教育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基本素质。同时,他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