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校医院开展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作者: 时间:2014-12-10 点击数:

作者:郭爱军  投稿时间:2014-12-04

嘉宾与志愿者代表合影

谢建军主任给大学生讲授艾滋病防治知识 

     121是第27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校医院与土木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

    据省卫计委、省防艾办通报,截至2014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2413例。今年110月,全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547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16例、艾滋病病人131例;报告死亡54例。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35.4%

    我省总体属全国艾滋病低流行地区,但局部地区疫情依然较重,地区间差异较大。全省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量居前的市州为兰州市、天水市和临夏州,共报告1507例,占到了全省的62.5%110月,报告的感染者和病人数量居前的市州依然为兰州市、天水市、临夏州,共报告320例,占全省的58.5%

    艾滋病已开始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特定人群感染率高。110月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职业中所占比例较大的是农民,占34.7%;家政、家务及待业人员占22.9%,商业服务人员占8.8%;青壮年是主要受感染人群,1549岁年龄段占85.0%49岁以上占14.8%,艾滋病向普通人群扩散趋势明显。

    1125日中午,校医院与土木学院团委、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校区红柳广场共同举办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校医院预防保健科谢建军主任、郭爱军副主任医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为嘉宾和志愿者佩戴红丝带、志愿者代表宣誓、签名活动,并发放了宣传材料。

    1128晚,校医院防疫办公室谢建军主任在西校区2号楼教室为2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预防艾滋病》的专题讲座,讲解了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从保护自身开始,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12月1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还通过网站、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了防艾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