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检查两校区食品卫生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

作者: 时间:2015-10-29 点击数:

作者:郭爱军  投稿时间:2015-09-18

 

 李仁年副校长主持召开现场会

  

   检查相关制度证照


       

检查全自动洗碗机洗消效果   

   

检查操作间

切实加强我校食品卫生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突出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及传染病日常监机制,坚决消除并杜绝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9月17日上午,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资处、学生处、校团委、宣传部、校医院对我校两校区食品卫生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当天的检查一开始,李仁年副校长召开现场会议,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和卫生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与卫生防疫工作,是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学校对此十分重视,投入专项资金对两校区的餐厅整体环境、厨房设备、洗消设备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更换和升级,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也要不断强化管理,各环节也要进一步严格规范,严格要求和严格管理措施的落实。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尽职尽责、严格检查与管理,加强检查与督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处理并要求限期整改。

随后,检查组对学校幼儿园食堂、菜市场、豆腐坊、两校区各食堂、西校区饮食风味一条街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情况、食品环境卫生情况、各种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渠道、索证、记录、存贮情况、食品保质期、食品留样、餐具消毒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等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在检查结过程中,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一些隐患和具体问题现场指出,进行了纠正和处理。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梳理问题,向被检单位反馈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后勤集团、幼儿园、校医院等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经常性开展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规章和具体操作规范的培训教育等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控不出问题。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