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艾滋、多病共防——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了进一步帮助师生们了解艾滋病等传染病传播流行的知识,杜绝艾滋病传播的高危行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兰州理工大学从1129日起举行防艾宣传教育系列的活动。

121日中午在兰工坪校区篮球场,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小组成员、艾滋预防协会成员、校医院医护人员及材料学院的部分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参加活动并讲话,师生们共同佩戴红丝带,宣读“校园防艾倡议书”。本次活动还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与新冠疫情防控相结合,开展“多病共防”及传染病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校园防疫小卡片”,师生们通过观看两校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的防艾宣传片,以及宣传展架学习了解防艾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认识到包括艾滋病在内的传染性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增强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对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的正确态度。


为了更好的达到艾滋病预防及多病共防的目的,兰州理工大学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如防艾知识竞赛、防艾宣传海报征集比赛、结合一二九运动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为“艾”助跑活动等等。通过多种形式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宣传教育活动,将防艾教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倡导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对自己、他人及社会的责任感,为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建设健康校园、和谐校园作贡献。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