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感受红色文化陶冶爱国情操

作者: 时间:2013-10-09 点击数:

——校医院组织党员和职工赴会宁参观学习

会宁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的红色圣地。

近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赴会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会宁后,校医院全体党员首先在会师塔前奏唱国际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然后大家一起进人纪念馆,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红军将帅组雕、利用声光电技术制作成的 “红军飞夺泸定桥”、红军翻越夹金山等大型景观和三军会师楼,仔细观看了一件件经历过枪林弹雨的革命文物,共同追忆了发生在77年前那段感天地、泣鬼神的长征壮举。

在参观完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和纪念馆后,又来到会宁教育基地参观了会宁教育展。在参观中,教育基地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在自然条件艰苦、资源匮乏的恶劣条件下,会宁举全县之力,通过领导苦抓、家长苦供、社会苦帮、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三苦两乐”精神而成为全国知名状元县的成功经验。

随后,大家又一起来到会宁县的另一处爱国主义教育景观——红军长征胜利景园。该景园利用会宁当地桃花山的山形地貌,自然风景,采用摹拟与微缩相结合的方法,修建了长征路上具有代表性和历史意义的很多处景点,共同体验了“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的真实内涵。

  一整天的参观学习结束了,但是留在每一个人心中的记忆却是永恒的,在返回途中大家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和教育,学习了长征精神,感受了红色文化,陶冶了爱国情操。对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坚定信念, 践行群众路线,更加努力地做好各自的工作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19 yiyuan.lut.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兰州市兰工坪南街18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8号